遇上背离,我们是迎风而上还是急流勇退?

基本面?非农数据?主力离场?浙江永安买了还是中粮平空了?
金融投资市场中但凡有点风吹草动,都会影响到期货商品、黄金、原油等投资产品的价格、成交量、均线、指标等走势,使交易产品出现蝴蝶效应。但有一种走势自成一格,出现相反趋势的特殊情况,我们称它:“背离”。


|| 背离 ||

1、顶背离:
出现在期货或黄金等金融投资产品的上涨行情中,商品价格k线图一浪翻得比一浪高。但指标的走势MACDKDJ、RSI却在下降,一浪比一浪低的情况。暗示投资者市场继续上涨动力不足。

2、底背离:

出现在期货或黄金、外汇等金融投资产品下跌行情中,商品价格k线图一波比一波低,但指标的走势MACDKDJ、RSI却是节节攀升,一个比一个爬得高,暗示投资者市场下跌行情将结束。

有投资者忍不住问艾云,这是不是绝佳的摸顶抄底时机?

期货商品、原油和黄金等投资产品背离次数越多,价格回落下跌或是反弹上涨的可能性才越高。但要注意识别“真假”背离,艾云建议观察大小周期是否都存在背离现象出现。
例如:小周期出现过底背离,但接下来继续观察大周期时,大周期并没有出现第二次的底背离,此类情况可以理解为“假背离”。既为假,还能抄乎?

而论到背离是否合适摸顶抄底,艾云则认为终归只是概率性的预测,投资者不要太贪婪,试图把利润最大化。应该把持仓中的期货、黄金或外汇等单子,尽量在高位或低部急流勇退(减仓),保住头寸和本金,降低回撤风险,而入场请以顺势突破来操作,相对更稳定。

想要驶得万年船,一个稳字首当其充!!! 

推荐艾云12年交易经验原创好文(点击阅读)
1、MACD指标原理及使用方法
2、KDJ指标原理及使用方法
3、文华WH6系统指标导入流程
4、布林线的原理及使用方法


AI机器人信号体验版已经推出,后面还会陆续增加更多外汇品种,商品期货等,有需要的请提前关注艾云策略公众号,详情可咨询行者微信289876878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