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量化交易标杆人物詹姆斯·西蒙斯怎么走上神坛

从80年代出现至今,量化投资基金在华尔街仍然是一股非常神秘的力量。

在美国,量化基金募集门槛很高,只向少量合格投资者开放,其投资策略也不会对外披露。此外,量化基金经理一直都是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职位之一,这些都让公众对量化投资这个领域充满了好奇。

外汇AI机器人7月28到8月14号成绩单

传奇人物詹姆斯·西蒙斯(James Simons),可以说是量化投资的标杆人物。

通过将数学理论巧妙融合到投资的实战之中,西蒙斯成为了投资界中首屈一指的“模型先生”。由其运作的大奖章基金(Medallion)在1989-2009的二十年间,基金实际的平均年化收益率高达60%以上。

这样的业绩表现,比同期标普500指数年均回报率高出20多个百分点,即使相较金融大鳄索罗斯和股神巴菲特的操盘表现来说,也遥遥领先十多个百分点。

更难能可贵的是,即使是在次贷危机全面爆发的2008年,该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仍可稳稳保持在80%左右的惊人水准,在超级熊市中,这样的收益是其它类型基金根本无法想象的。

西蒙斯通过将数学模型和投资策略的有效结合,逐步走上神坛,也开创了由他扛旗的量化交易时代。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