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鳄索罗斯是怎么在投资中验证市场的

索罗斯重视第一手调查,但是绝不会为调查耽误时间、错失行情,因为期货、股票等市场瞬息万变,有些时候是不能拖延的,因此,索罗斯找到了一种在投资中调整的策略。

外汇EA策略 qq:1580006136

例如,索罗斯进入美国市场前,他对美国市场并不了解,可是为了不错过精彩的行情,他采用直接进场的方式学习,然后在过程中,时时检讨缺失。先拿一部分金额投入测试一下市场,感觉对了,又印证了他的理论,再开始调集重兵,给予市场致命一击。

在前进中整顿,不是走一步算一步,而是在行动中积极调整投资策略。

投资在先,调查在后,意味着提出假设、建立头寸,小试牛刀考验假设,等待市场证明正确与否。如果证明其假设是正确的,则追加头寸,否则,及时撤出。金融市场中,有时候确认一个走势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很可能在犹豫不决之时,市场走势已经开始逆转了,因此提出假设后立即建立头寸有助于抓住最佳投资时机。

这种投资理念是索罗斯更加准确全面地感受市场、捕捉战机、获取最大利润的投资秘诀之一。投资市场往往充满了风险,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众多的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都会进行充分的调查,每一项调查,都会花上时间、机会成本。在这方面,索罗斯的投资风格与众不同。

索罗斯说,大众总是跟随错误的趋势,但是他有时也愿意跟着大众走。在投资时,他先把自己看做是投资者中的普通一员,根据市场趋势建立仓位。只要他相信他的原始命题有效,即使仓位开始赔钱,也不会断然平仓。

当然索罗斯的投资行为并不是盲目的,他是根据自己的研究和发现先假定金融市场的某个趋势已开始出现,然后先行投入一点资金,再一步步测试、考察、试验,用以检验一下自己的假设是否成立,以便于自己明确投资目标的方向,把握重要的转折时机。如果后来的趋势与他自己的假设相符,他就继续投入资金,并根据自信程度,决定要做多大的仓位,从而在一个新趋势中获得最大的利润。如果后来出现的趋势证明他自己的假设是不成立的,他会努力研究失败的原因,毫不犹豫地将先行注入的部分资金撤出,潇洒出局,以减少损失。正如后来有人回忆说:“乔治总是说‘先投资,后调查’。这意味着,提出假设,牛刀小试以考验假设,等待市场证明你正确与否。”

当然要判断自己的假设是否成立并不是件简单的事,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即便假设成立的话,在什么时候继续注入资金,恰如其分地在这一趋势发展态势中把握趋势的临界点,也是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来进行判断的。如果拖拖拉拉、犹犹豫豫的话,市场走势一旦出现逆转,就会丧失最佳投资时机,如果提前追加资金就会增加投资的风险性。

索罗斯说:“我如果想买3亿美元的股份,一开始,我只会买5000美元。先投资,然后去观察。”当索罗斯在与罗杰斯合作时,就是遵循这种先投资、后考察的方法。两人都认为,他们不可能从华尔街分析师身上学到太多东西,所以他们都注重自己的考察。

为了提出透彻调查,索罗斯每天都要深入阅读二三十份公司年报,希望找出若干有趣的企业发展情势或若隐若现的长期趋势。在调查上,索罗斯也有自己的方法和风格。他与1500家以上的公司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掌握着这些公司的业务记录、产值情况、经营状况和股票行情。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的准确性,索罗斯还经常亲自到这些公司,与这些公司的负责人进行长时间的交流。

在索罗斯看来,不管确立了怎样的假设,在某一特定时段内,投资者的想象必是错误的,也就是说,这种假设是基于假设中必然存在的某些缺陷的。因为,索罗斯认为,人们对万事万物的认识不可能十分准确,总会或多或少地存在一定的缺陷。所以,要想在投资市场中取胜,就必须寻找并关注这些缺陷对投资的影响。他把找出投资命题中的缺陷作为自己的主要任务。当找不到缺陷时候,他会感到很困扰;而一旦找到了,索罗斯就会先于其他投资者迅速判断出某个市场趋势即将结束,从而采取投资行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