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震荡指数如何运用于外汇、期货之中

随机震荡指数(亦称为KD指标)是一种动量指标,广泛用于外汇、期货等金融投资交易中,以确定潜在的趋势逆转。

外汇EA自动化交易策略 qq:1580006136

KD指标通过比较某一特定时期的收盘价和交易区间来衡量动量。它结合了动能、力道与移动平均线的原理,是一种短、中线的技术指标,KD除了两条线外,还提供了一条先行线RSV,做为力道的强度判断。在技术指标中属于较敏感,准确度也高的指标。    

KD值的计算原理:
 1、要算出KD值,必先算出RSV强弱值,以下以 9 天为计算基准。RSV=( 收盘 – 9日内的最低 ) / ( 9日内的最高 – 9日内的最低 ) * 100      
2、再以平滑移动平均法,来计算KD值。期初:K= 50,D= 50当日K值=一日前K值 * 2/3 + 当日RSV * 1/3当日D值=一日前D值 * 2/3 + 当日K值 * 1/3      

KD指标的用法:
计算过程中的RSV强弱值,主要测量在最近的9日里收盘价相对于最高价及最低价的相对位置。
如果收盘价越接近过去9日里的最高价,则RSV值越高,表明价格越强势;
如果收盘价越接近过去9日里的最低价,则RSV值越低,表明价格越弱势。

KD随机指标(Stochastics),是由技术分析师 George Lane 所研发出来的技术指标,同时也是目前相当流行的技术指标之一,属于一种短期而敏感的指标,适用于短期波动幅度迅速的外汇、股票、期货市场的商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