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和恐惧是外汇、期货、黄金等投资者获得成功的“拦路虎”,要怎么克服

外汇、期货、黄金等投资市场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从事金融投资,特别是杠杆保证金交易,最关键的是要克服自己的贪婪和恐俱心理,贪婪和恐惧是外汇、期货、黄金等投资者获得成功的“拦路虎”。

外汇AI机器人智能化交易策略月报表 qq:1580006136

只有在金融交易中克服这些心理上的弱点,投资者才能战胜自己,进而获取利润。在外汇、期货等市场中,有些投资者在投资中获得盈利之后,信心倍增,在贪婪的驱使下,把目标位定得更高或更低,盲目乐观。

他们不能控制,也不想控制自己的贪欲,有利都要,寸步不让。每当某种外汇、期货商品价格上涨,也可以获得盈利时,总是不肯果断地抛出自己手中所持有的单子,总是在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到胜利的最后一刻,等到最高价时再抛售,不要放弃有更多的盈利机会!

这样往往就放弃了一次获利的机会。而每当某种外汇或期货的价格下跌的时候,又迟迟不肯买进,总是盼望货币价格跌了再跌,希望能见到最低价。投资者想获取投资收益是理所当然的,但不可太贪心,有时候,投资者的失败就是由于过分贪心造成的。由于无止境的欲望,使本来已经到手的获利事实可能一下子落空.

不要只想到高风险中有高收益,更要想到高收益中有高风险。美国外汇市场上有句名言:多头和空头都可以在华尔街证券市场发大财,只有贪得无厌的人是例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另外,恐惧也是外汇、期货等投资的大敌。盈利时会引起投资者的贪婪之心,亏损又往往会引起投资者的恐惧心理。如有些外汇或期货的投资者因受某些环境因素和“马路消息”的影响,对投机市场或某种外汇、期货的前途失去信心,感到恐慌,于是就拼命抛售手中的外汇。

当然,在非常时期(如战争、经济危机等),这种恐慌心理的产生似乎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是,金融市场的许多经验表明,恐慌往往是虚惊一场,有时仅是一种谣传。而且,有些大的机构或投资者有时会有意放出虚假的不利消息,故意掀起抛售风潮,目的是压低外汇或期货商品的价格然后趁机买进,或套现以转移资金。

此时,一般的投资者若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大量抛出手中持有的单子,肯定会受到损失.所以,当出现不利消息时,投资者一定不要立刻产生恐慌心理,要保持镇定,仔细分析消息的可靠性。

若证明信息是真实的,还要分析这种信息所产生的影响是长久性的还是暂时的,若是暂时性,就没有必要抛出手中的外汇或期货等投资品种。

贪婪和恐惧是人的正常的情绪反应,其本身并没有错。错的是人们在最不恰当的时候出现这两种心理现象。若能够做到“在市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市场恐惧的时候贪婪”,则贪婪和恐惧反倒是一件好事。

但在外汇、期货和黄金等市场,投资者经常是赚钱了还想赚得更多,赔钱了害怕赔得更多。与贪婪和恐惧对抗,也许要贯穿整个金融投资生涯。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