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外汇如何一步步造成亏损乃至爆仓的几个关键原因

金融投资市场是一个残酷的战场,外汇、黄金、原油等投资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国内的期货也有本土化的洗礼。你希望能脱颖而出还是被迫出局呢?

公众号:智能云策略
艾云策略与N名交易者交流后,整理了他们如何一步步造成亏损乃至爆仓的几个关键原因,希望给各位投资者敲个警钟!

逆势入场

趋势确定而你错过了最佳入场点,已经走出了一段漂亮的小波段。此时,你不敢顺势追单,看到K线在盘整,果断在下跌趋势中抢反弹或者在上涨的趋势中做回调,想进入局部的顶和底。但抄在半山腰中却不肯承认错误,抱着侥幸心理,让原本只是皮毛之伤最后却成了伤筋动骨的结局。

艾云指标—白金版

浮亏加仓

有这么一句话:浮亏加仓,越加越慌。
期货、外汇投资新手在浮亏中加仓主要靠无知,不清楚杠杆交易能疯狂到什么程度。希望通过加仓以降低成本,这种操作或许在股票市场中还能凑合。但在外汇、期货等高杠杆投资市场容易亏得颗粒不剩。(当然,你是交易高手或是雄厚、非一般强悍的资金就另当别论。)

预测市场

期货、外汇等投资市场里最不缺的两样:聪明人与资金。有不少投资者在看盘时会去预判市场走势,在多次预测里头,市场绝大数跟随着你的想法走出来。交易员会失去敬畏之心,在实盘交易时,期货、外汇市场还没有确定趋势之前,主观地判定市场的底和顶。不屑轻仓、设止损,任随市场变化。

频繁买卖

不交易感觉就像是错失了几个亿。空仓总感觉整个人空荡荡,于是不断尝试、下单、平仓止损。总感觉机会就在下一笔交易,将带来大的盈利。当再次开仓,再次止损,乐此不彼,完全是失控状态……直到粮草用尽,无力回天。

在期货、外汇等金融投资中,我们最大的敌人往往不是市场而是交易者自己。我们每一次失败的经历都说明:不是市场太聪明,而是我们在交易中总是被自己的主观情绪和欲望所击败。

努力构建稳定的交易体系,如果你是新手,还没有形成自己的一套技术分析策略,建议采用艾云指标辅助交易,用长周期来判断趋势,短周期寻找出入场点位,支撑线、压力线滤震荡行情,背景色过滤逆势行情而多减跟空减则是提醒分批减仓,让利润落袋为安,留下部分仓位去拼。

一定要严格执行,耐心等待符合策略的交易机会降临,不要交易那些你都看不清的行情。不是每个波都要抓住,只做符合自己的哪波行情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