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期货交易不可不警惕的四种亏损方法

投资者们总说交易难,不知不觉中就会把自己给作死,哪到底投资者们在外汇、期货交易中,都是怎么作的呢?

外汇EA策略 qq:1580006136

1、主趋势看错了,逆势加仓死

这种情况大多会发生在期货、外汇等主趋势出来了,但自己却踏空了,顺势追单不敢,所以就不停的在下跌趋势中抢反弹或者在上涨的趋势中做回调,在趋势很猛烈的时候找局部的顶和底。

被套住了不肯止损,或是寄希望加仓摊平成本,这种操作或许在股市中还管用,但在外汇、期货等杠杆投资市场成功的概率比较低,大部分都是得到“原本只是摔破皮却变成丢一条胳膊最后损失半条命”的结局。

“摊减成本”很多交易高手都会使用,在交易世界称之为“刀口舔血”,得一击即中,但是要讲究火候功力。普通投资者抱有侥幸胡乱使用,结果自然是雪上加霜,暴毙而亡。

2、浮亏加仓而死 

这是结果十分惨烈的死法。这种死法基本上是两类人最容易中招的,一是新手,一是老手(其中甚至有高手)。这种手法之所以能大行其道并且坑死很多人,是因为抗浮亏的过程充满着希望和期待。

浮亏的时候砍了仓,不但钱损失了,同时还认怂了,承认自己犯错了,那种绝望感对交易者的打击,在砍仓的瞬间是巨大的。

所以很多交易者会在这时候报一线希望寻找机会加仓甚至重仓,浮亏加仓好比抱薪救火,加大爆仓风险。

新手在浮亏中加仓主要是因为对自己过分充满无知的自信,不知道这种死法的残酷程度,结果稀里糊涂地被干掉了;老手则是太过于自信,有了多年的交易经历,似乎看惯生死不以为然,却没想到历史是不会简单重演。

“黑天鹅”事件发生时死的最惨的往往是老手,反而是那些中间派不太会用这种死法,他们有一两年的交易经验,但却一直处在亏损中,“浮亏加仓”的死法经常经历过了,所以变得胆小慎微,绝对不敢再重蹈覆辙,一有风吹草动就赶紧止损。

3、自作聪明而死

交易中最大的敌人不是市场而是交易者自己,我们每一次失败的经历都说明:不是市场太聪明,而是我们太自作聪明,太自以为是,我们在交易中总是被自己的主观情绪和欲望所击败。

作为投资者永远不要自作聪明,就对每个时点的汇率而言,它是大多数人选择的结果。在市场没有转势之前,主观地判定市场的底和顶没有意义。

很多人会自作聪明预测市场走势,一次次跟随自己的预测,加仓强化自己的预测和盘感,或自认财大气粗,不屑设止损,任随市场变化。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如划木桨小船横渡大海,其危险性不言自明。这样的行为迟早会受到市场的惩罚。

4、顾此失彼,频繁止损而死

杠杆交易放大资金的同时也是在放大的是人性的弱点。你的贪婪、愚蠢、狂妄、自以为是、冲动和情绪、欲望和幻想都被放大几十倍、甚至几百倍。

交易者大多数行为都是情绪化的,包括止损操作行为也是不安、恐惧、烦躁、沮丧情绪的核心释放,最终导致频繁、情绪化止损泛滥成灾,危害交易了本身。

交易中,人往往处于一种失控状态,总被下一笔将带来大的盈利,再下一笔的利益诱惑着,不断尝试、下单、平仓止损、再次开仓,再次止损,循环往复,完全是失控状态……直到账户资金的彻底衰竭。

很多交易者一开始会比较谨慎,选择波动小点差小的货币对做交易,一旦觉得自己水平还行,就会一股脑用一套方法操作多个品种,这样找死的节奏就开始了。

自己买涨的跌,抛掉的又涨,不断止损不断追,循环重复这种悲剧,最终自己搞的筋疲力尽,一朝回到解放前。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