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外汇、期货等程序化交易策略,你需要知道这四点

外汇、期货等交易员想要开发自己的程序化交易策略,需要具体哪些条件呢?跟艾云一起来看看投资大鳄们是怎么做的吧。

外汇AI机器人策略 QQ:1580006136

一、基本分析

基本分析主要针对具体的品种进行学习,不能光靠那些知识。比如,做麦子的人,国内外麦子市场的基本知识是需要了解一下的。

基本分析虽然在做盘的过程中,对于程序化交易者的决策活动意义不大,可是,对于大资金运作往往会产生各种影响。受到基本面信息影响的操盘手上司,可能会干扰操盘手的操作是一种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不对该品种的基本分析有一个根本的把握,往往操盘手在进行大资金运作时会心里不安,这就会造成额外的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另一种情况是,受到基本面信息刺激的投资者,也会干扰操作。 

二、技术分析

外汇技术分析包括技术分析指标、数学模型、各种技术分析理论;在对前人成果倒背如流,熟练掌握的同时,还要达到创立自己的技术分析指标和技术分析理论的程度。

这一阶段, 热衷于追求各种新潮流行思想,寻找各种花里胡哨的技术分析指标和技术分析理论的,往往是初学者。外汇、期货交易者在此阶段要长期潜心研究学习,并大量地读书,要求交易者书越读越多,书越读越厚。

已经很少有人能在实战过程中逐步领悟技术分析的真谛,从而创立自己的技术分析理论和技术分析指标了。交易者在这一阶段要具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同时智商和天赋也不可或缺。

三、市场理论

外汇、期货等交易者不光要对前人的成果熟练掌握,倒背如流,还要达到创立自己的市场理论的程度;要求交易者在此阶段书越读越少,书越读越薄;逐步在实战过程中领悟市场的真谛,达到可以创立自己的市场理论。交易者成功的基石就是掌握正确的市场理论。

交易者在这一阶段要有一定的知识结构,且具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同时智商、天赋和领悟也至关重要。 

四、投资理念

 投资理念是市场理论的应用理念;如果用原子核物理学来比喻市场理论,那核能应用理念就是投资理念。这样说来,运用原子核物理学去搞核电站是爱因斯坦的投资理念,而运用原子核物理学去制造原子弹就是希特勒的投资理念。

基于同一个市场理论,可以发展出不同的投资理念;投资理念具有个性化的趋势;开发一个优秀的交易系统就必须有正确的投资理念。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