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投资股票、黄金、外汇时,对宏观经济环境的把握,是否有道理?

在世界经济和金融投资领域,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与金融投资产品的运行趋势可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投资界的两大技术难题!那具有“金融大鳄”称号的索罗斯是如何勇敢地面对并解决这样的难题的呢?

外汇EA策略 qq:1580006136

曾有一位电视台记者对索罗斯做过这样的描述:“索罗斯投资于黄金,所以大家都认为应该投资黄金,于是黄金价格上涨;索罗斯写文章质疑德国马克的价值,于是马克汇价下跌;索罗斯投资于伦敦的房地产,那里房产的价格颓势在一夜之间得以扭转。”实际上,索罗斯未必真的具备左右市场走势的能力,他的不同之处就是能够准确把握经济走势。

他总是先于其他人看到行情的突变。也就是说,索罗斯善于从宏观的角度来分析某行业股票的最终命运,寻找股票市场行情的变化,追寻可能出现的自我推进效应。索罗斯对于投资时机的把握,往往比其他投资者及时得多。索罗斯认为,投资者必须培养对宏观经济环境的整体把握能力,这样才能够及时掌握经济动向,并根据这种动向调整自身的投资活动。这是投资者赢利的第一步。

其实,索罗斯如此执著于对宏观经济环境的把握,是有一定道理的。而他自己也从这样的投资理念中受益匪浅。事实上,对于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一直是索罗斯的拿手好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