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学习下华尔街投资大师—罗伊·纽伯格怎么避过美国股灾的方法

投资者并不需要做对很多事情,重要的是不犯重大的错误。成功的关键是把一些平凡的事做得极不平凡。

——巴菲特

外汇AI机器人智能交易策略日报表 qq:1580006136

罗伊·纽伯格是美国共同基金之父、合股基金的开路先锋。他一生投资股市两个最大的亮点是:成功地躲过了1929年的美国股灾和1987年的美国股市大崩盘,他不仅两次都免遭损失,而且在大灾中取得了骄人的收益。

罗伊·纽伯格并不是拥有什么超人能力,相反,他认为自己30%的时间都在犯错:

“在68年的华尔街生涯里,我有30%的时间都在犯错误,这当然意味着许多的损失;但我有70%的时间是对的。
如果你觉得错了,就赶快退出来。股市不像房地产那样需要很长时间办理手续才能改正错误。投资者随时可以从股市中逃出来。如果有一个投资者在所有时候都是对的,他就一定积累了全世界财富的绝大部分。
正像你怀疑我那样,永远正确的投资者是不存在的,除非他是个谎言家。1929年之后的几年里,我没有输钱,但确实有几年我只是打个平手,而在这几年里我学会了许多东西。许多年后,我还可以感觉得到它的影响。

“不要只相信我说的话,看看杰拉德·罗布的著作吧,他曾经大肆鼓吹孤注一掷。许多年前,他将全部资金投入纽约中心铁路和宾夕法尼亚铁路的股票,但这两家公司相继破产。美国人是不喜欢‘明天是世界末日’这种想法的。但我总是认为,明天任何事情都可能改变。”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者每一天面临的局面都是全新的,如果每一天都通盘考虑一遍会很累,但这也使股市永远充满了机遇与希望。股市有的是投资机会。
其实,投资者并不需要异乎常人的才能,只需记住巴菲特这句意味深长的话:“投资者并不需要做对很多事情,重要的是不犯重大的错误。成功的关键是把一些平凡的事做得极不平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