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师巴菲特的投资战略

对你所做的每一笔投资,你都应当有勇气和信心将你净资产的10%以上投入此股。

——巴菲特

外汇EA自动化交易策略 qq:1580006136

巴菲特作为一位典范的投资家,被许多人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投资者。据说,他讲话通常“轻声细语”、“极为务实”,更像是“一位长者”。他那镇定的仪态出自他天生的自信,他的投资业绩和成就更具传奇色彩。

如果把巴菲特的投资策略用一句话加以总结,那就是集中投资战略。这是一种有别于活跃派资产投资组合,但又能击败指数基金的投资战略。

集中投资看似是一个极为寻常的想法,但它根植于一套复杂的彼此相关联的概念之上。

集中投资者会选择少数几种可以在长期拉锯战中产生高于平均收益的股票,将自己的大部分资金集中在这些股票上,不管股市短期如何涨跌都坚持持股,稳中取胜。他们必须掌握的最复杂的原理是优选选股模式。

20世纪50~60年代,巴菲特还是位于奥玛哈的一家有限投资合伙公司的合伙人之一。这家合伙企业使他可以在获利的大好机会来临时,将股资的大部分投入进去。到1963年,这个机会来了。

这个时候,提诺·德·安吉利牌色拉油丑闻被曝光,很多人都认为运通公司对上百万的伪造仓储发票负有责任。美国运通的股价因此从65美元直线下降为35美元。巴菲特觉得良机不可错失,于是马上将公司资产的40%,共计1300万美元投在了这只优秀股票上,持股额占运通股的5%。

运通公司妥善处理了事情,消除了丑闻的影响后,股价回升。两年内运通股票居然连翻了三番,巴菲特所在的合伙公司一下子赚了2000万美元。

在这次购买美国运通公司股票的过程中,巴菲特运用的正是优选法理论。

巴菲特提示投资者:“对你所做的每一笔投资,你都应当有勇气和信心将你净资产的10%以上投入此股。”遵照这一原则,巴菲特认为理想的投资组合应不超过10只个股,因为每只个股的投资都在10%以上。

但话又说回来,集中投资并不是找出10只好股,将股本平摊在它们身上这么简单的事。尽管在集中投资中所有的个股都是高概率事件股,但总有些个股不可避免地高于其他股,这就需要按比例分配投资股本。

这其实就像高手玩扑克牌一样:当牌局形势对我们绝对有利时,就下大赌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