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用三重指数平滑平均线TRIX在外汇、期货等金融投资交易里

三重指数平滑平均线(TRIX)属于长线指标。它过滤掉许多不必要的波动来反映价格的长期波动趋势。在使用均线系统的交叉时,有时会出现骗线的情况,有时还会出现频繁交叉的情况,通常还有一个时间上的确认。

外汇AI机器人量化交易策略 qq:1580006136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因而发明了TRIX这个指标把均线的数值再一次地算出平均数,并在此基础上算出第三重的平均数。这样就可以比较有效地避免频繁出现交叉信号。 TRIX指标又叫三重指数平滑移动平均指标,其英文全名为“Triple Exponentially Smoothed Average”,是一种研究价格趋势的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原理

TRIX指标是根据移动平均线理论,对一条平均线进行三次平滑处理,再根据这条移动平均线的变动情况来预测价格的长期走势。
与TRMA等趋向类指标一样,TRIX指标一方面忽略价格短期波动的干扰,除去移动平均线频繁发出假信号的缺陷,以最大可能地减少主力“骗线行为”的干扰,避免由于交易行为过于频繁而造成较大交易成本的浪费,二则保留移动平均线的效果,凸现价格未来长期运动趋势,使我们对未来较长时间内价格运动趋势有个直观、准确的了解,从而降低深度套牢和跑丢“黑马”的风险。

买卖原则

1、盘整行情本指标不适用。

2、TRIX向上交叉其TMA线,买进;TRIX向下交叉其TMA线,卖出。

3、TRIX与价格产生背离时,应注意随时会反转。

4、TRIX是一种三重指数平滑平均线。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