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平均线(EXPMA)和移动平均线(MA)在期货、外汇等投资中使用有哪些区别

在股票、外汇、期货等金融交易中,投资员们大部分会使用的很多指标,像移动平均线( MA)是大家必用的,可是它的滞后性也是很严重的,往往把握不好最佳的买卖点。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另外一种技术分析指标,指数平均线(EXPMA),指数平均线(EXPMA)和移动平均线(MA)究竟有何区别?谁在日常操作中更为靠谱?

外汇EA量化交易策略周报表 qq:1580006136

移动平均线( MA)不是以目前的价格决定平均线的走向,必须顾及N天前的价格并加以平均,因此,平均线的走向便受制于N天以来的价格高低。
如此一来“移动平均线”( MA)的交叉信号,便会落后股价当前实际状况数日之久。

“指数平均线”在计算公式中,[(收盘价—前一天EXPMA)×Y]乘以一个Y常数,因此当天股价如果大涨或者大跌,“指数平均线”便会灵敏立即反应上升或者下跌。

外汇、期货等投资市场惯用的“移动平均线”,一般反应速度比较慢也比较平滑,“指数平均线”则能够实时反应股价当时的波动状态。这就能够避免一些迟滞,但是有时候也 会过于灵敏。因为长期确定的趋势自然比短期确定的趋势要准确一些。

EXPMA的基本运用法则:

(1)当0.15EXPMA由下往上穿越0.04EXPMA时,将对股价造成推升的力道;

(2)当0.15EXPMA由上往下穿越0.04EXPMA时,将对股价造成助跌的力道;

(3)当股价由下往上碰触EXPMA时,该EXPMA位置被视为压力区;

(4)当股价由上往下碰触EXPMA时,该EXPMA位置被视为支撑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